旅遊景點

1.台北-中正紀念堂

佔地24.79公頃,背臨杭州南路,坐東向西。四面構造仿埃及金字塔;中正紀念堂的白色大理石、寶藍色的琉璃瓦,外表的藍、白兩色象徵自由、平等,堂頂八角塑造多數人字形聚於寶頂,意味著天人合一的思想,滿園遍植的紅花,就如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象徵。

2.新北市-十分瀑布

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,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,寬度約40公尺,壯麗的水瀑、磅礡的氣勢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,而且瀑布下方水潭極深,水氣長年瀰漫不散,一經陽光折射,一道清麗的彩虹橫跨其上,故又有﹝彩虹淵﹞的美名!

 

3.基隆-和平島公園

和平島位於基隆港的北端,距基隆市4公里佔地66公頃,原名社寮島,因為建了和平橋,與基隆市相連,行成"陸連島", 由於和平島的奇石景觀,和平島海岸屬於沉降海岸,加上海水侵蝕,造就了許多奇岸怪石的景觀。

 

4.宜蘭-五峰奇瀑布

五峰旗瀑布位於為宜蘭縣礁溪鄉,是蘭陽八景之一的「西峰爽氣」。瀑布後面有五座尖峰並列,就好像是國劇裡武將軍背後的五支三角旗一般,故而得名「 五峰旗 」。 瀑布山頂上終年雲霧繚繞,山泉水也不斷自山上直衝而下,全長100公尺的瀑布共分三層,下層長約20公尺。

 

5.桃園-兩蔣文化園區

慈湖位於桃園縣大溪鎮,原名「新埤」俗稱「埤尾」,佔地廣達約30公頃,因故總統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鎮,此地集天地靈秀之氣,湖光山色近似浙江奉化山水,覺得此景觀像極了他的故鄉奉化溪,所以將此地更改名為「慈湖」。頗有江南山水之風貌,相傳該地盡得地利龍穴之上乘。

 

6.新竹-北埔綠世界

『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』,農場佔地達70公頃,設置了5大主題公園:天鵝湖、大探奇區、水生植物公園、鳥類生態公園、蝴蝶生態公園。綠世界始終秉持不破壞原有地形、植被之原則,因此園區中處處都讓人驚喜連連,就等著您來發現…結合休閒、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。

 

7.苗栗-獅頭山國家風景區

獅頭山風景區:『獅頭山國家風景區』包括新竹縣峨眉鄉、北埔鄉、竹東鎮與苗栗縣南庄鄉、三灣鄉等五鄉鎮,分為獅山、五指山、南庄遊憩系統。觀光資源主要以獅頭山、五指山寺廟群、客家〈金廣福墾隘〉文化、賽夏、泰雅原住民文化為主;在自然景觀方面,獅頭山之巨型岩洞地質、五指山獨特山形及東河石壁雄風皆頗具特色。

 

8.台中-新社花海

新社花海結合大山城豐沛自然與人文資源,呈現健康、效率、永續經營的樂活農業精神,民眾前來體驗豐富多元的悠閒農情。花海區景觀面積近35公頃,可分為「撒播景觀綠肥區」及「景觀草花區」。「撒播景觀綠肥區」以太陽麻、向日葵及油菜等綠肥作物為主體,營造金黃耀眼之田園景觀。

9.南投-清境農場

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,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,空氣清新、視野極佳、具有北歐風光,更有「霧上桃源」之稱。此地海拔1750公尺,每年5~9月份平均氣溫15。C~23。C左右,是台灣的僻暑勝地。清境農場設有國民賓館、青青草原、畜牧中心、旅遊服務中心、遊客休閒中心、壽山園生態區、清境小瑞士花園,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以發展休閒農業。

10.嘉義-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
嘉義阿里山自日治時代起阿里山日出、阿里山雲海、阿里山森林鐵路國際馳名,「阿里山雲海」更為台灣八景之一,是為台灣之旅遊勝地。交通部於民國90年03月完成國家級風景區公告經營管理範圍。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多媒體、錄影帶等介紹,裡面放置了11個紀念章,分別有日出、森林、晚霞、雲海、櫻花、登山火車、阿里山五奇等。阿里山遊客服務中心。

 

11.台南-奇美博物館

奇美博物館始於1992年,由實業家許文龍先生創辦,是臺灣館藏最豐最富盛名的私人博物館。館藏特色為:全球數量最多之小提琴收藏,涵蓋世界各大製琴師名作;全臺灣最完整之西方繪畫雕塑收藏;亞洲最大的動物與化石標本收藏,;全亞洲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收藏

 

12.花蓮-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

『花蓮壽豐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』座落在台灣的兩個主要山脈,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所夾的花東縱谷裡,佔地面積24公頃內,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『夢幻湖』,且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及碩大的闊葉林、季節性開花植物及一大片的翠綠草地

↑Top →下一頁